【古劍二】#謝沈# 熊孩子短篇集-熊孩子謝衣的煩惱

《熊孩子謝衣的煩惱》-- 此為熊孩子系列第二彈

這次記得要加防雷了...

這邊的謝衣是少年時期,大概十三十四歲


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!

此文OOC有、OOC有、OOC有!


請確認接受在往下閱讀,感謝ww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      謝衣有個小煩惱,他的師尊是個十全十美異常出色的人,但臉色總是如冰如霜讓人覺得如同高天孤月一般遙不可及。他曾於記載著下界知識的小百科中讀過,這樣的人通常人緣都很差,而人緣差容易使人孤僻、焦躁、性格乖僻,甚至對精神產生影響,這可萬萬不行!


       以目前的狀況來看,師尊這些病徵都有了,千萬不得再惡化下去...

       謝衣手抵眉心細細思考著解決之道,倏地一道靈光閃過,

       他想到辦法了!


       早晨沈夜剛醒就看到謝衣站在床邊朝氣十足的道了聲師尊早上好,這景象令沈夜感到有點神奇外加有點感動,因為打從他第一次見到謝衣開始,這孩子按時起床的次數就不超過十次,貪睡程度簡直令人髮指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這,沈夜看向愛徒的眼神柔和了許多,他對謝衣招了招手,收到指示後謝衣開心的幾個小跳步直接爬上了沈夜的大床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才剛想誇獎他,馬上就越矩了......


       沈夜默默的心理嘆了今天的第一口氣,謝衣則完全沒有察覺師尊的變化,左手拿出髮帶右手掏出梳子,笑嘻嘻地說到:「師尊,徒弟今日醒的早,由徒弟來替師尊梳頭可好?」

       沈夜左右沒看到下人,便點點頭允許了。

       謝衣的手很巧,不一會便將沈夜的亂髮打理得服服貼貼,他左看右看最後盯著沈夜後方髮飾笑著道聲好了,沈夜立即拿起一旁的銅鏡端詳起來。


       恩...頭髮有梳順,髮辮有綁好,頭頂那戳毛也壓下去了,本座的徒弟果然優秀。


       沈夜滿意的說了聲不錯後便把謝衣趕出寢室,起身更衣去了。謝衣走出門前還特地迴過身看了一眼背對他的沈夜,臉上堆起得意的笑容朝自己房間走去,準備開始師尊交代給他的日程。



       沈夜有個小困擾,就在剛剛他背對大殿門口,進來報告事情的廉貞祭司在開口前竟然先噗哧了一聲。華月雖身為沈夜兒時玩伴,但階級關係劃分清楚,也從來不曾對沈夜失禮過,要不是之後召見的人傳來接二連三的噗哧聲,他真的會以為是錯覺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胡鬧,難道今日大家都忘了規矩嗎?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大祭司有些煩躁地擺了擺袖子,一整天的心情被這一聲聲“噗哧”弄得非常糟糕。


       直到晚上沈夜才真相大白。


       沈夜放鬆的泡在浴池中,一手拉扯著頭髮上的髮飾將其解開,一整天的勞累令他筋疲力竭,尤其今天更是感到特別無力...

       隨意扔開手上的髮飾,沈夜閉起眼睛將身體又沉進水裡幾分,待他睜開眼後,看到的是他這一整天的壓力源頭,也是他這輩子再也不想見到的東西。


      「謝衣!」哪怕是高天孤月、如冰如霜的大祭司也依然不可遏止的怒吼了。


       沈夜嘩啦一聲站起,帶著恍若實體化的怒火踏出浴池,離開前看都不看一眼那漂在水面上的愛心型髮飾。


       流月城一人之下萬人之上,術法高強威風凜凜的大祭司,怎麼也想不到有那麼一天他會這麼想把這熊孩子吊起來打。


──The end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謝衣說:「師尊的人際關係由我來增進!」(握拳)

评论(16)
热度(31)

© 阿燁今天回家吃自己 | Powered by LOFTER